close

  剛發現懷孕的當下,立刻告訴部分家人(其他要等到父親節特別節目大驚喜),也因為工作的性質告訴了同事與直屬主管,除了分享喜悅,也避免工作上有可能受到的傷害。但剛生產完的主管也提醒我,要拿到媽媽手冊才算。(震驚!!)

 

  我個人是很欣賞傳統文化卻又必須跳脫傳統禮教束縛的人(先生總覺得我兩套標準)。婚禮兩個人自己決定後才告訴家長,所有流程細節地點金錢自己安排運用,沒有說媒、聘金、聘禮、嫁妝、迎娶、返家拜公媽,只有集合教堂儀式飯店吃飯。葬禮不能看下葬,但只要是有參加我每次必看。很多事情我尊重大家的觀點,但是加諸於我的身上又是另外一回事,有些事情我可能不排斥或者想做,但就是不能接受是別人要求我做。(完全是個驚世媳婦的狀態,所以阿嬤要我先生家族生一個,我都會回應我媽不是生我來替別人家生孩子的。)

 

  所以當我在研究葉酸被認識的人發現,告訴他我懷孕了,卻被藥師反問還沒三個月可以跟別人說嗎?當下只想回他關你屁事而已,然後又跟我分享他的孩子 3個月流掉的事。

 

  小時候一直對於3個月的禁忌感到疑惑,由於自己是一個喜樂哀樂皆溢於言表,無法藏匿心情的人,對此更是感到束縛。待近幾年身旁有同事朋友懷孕生子,才知道原來前三個月是非常不穩定的時期,更是自己懷孕查了資料才知道流產機率高達15%-20%,就算成功留下,中後期又有其他要擔心的事。能得到一個孩子並養育成人真是不容易呀!

 

  不穩定的時期加上高流產率,有的母親因為怕身旁的人從開心轉為失落,而選擇不告知;有的則是傳說繪聲繪影,懷孕未滿三個月便公開成為禁忌,而且不只台灣有這樣的習俗,就連其他國家也有。等待心跳的日子難熬,剛從女孩轉變為母親的人都怎麼抒發自己的心情呢?

 

  「跟老公說阿!」藥師說。

  「跟老公兩人暗自開心」友人說。

 

  也太少人了吧!(白眼)全世界只有一個人知情,這不符合我大嬸的風格阿!要是真遇到流產的情形,全世界只有自己跟先生知道這個孩子的存在,又有誰來替他哀悼呢?難過的母親又要如何度過哀傷的日子呢?

 

  我也會害怕大家從喜悅到失落,但還是決定了,下週聽到孩子的心跳後便告訴大家。

arrow
arrow

    心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