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節前夕,我們得到了最好的禮物—小豆子。
 
 
 
生命在體內孕育的感覺非常奇妙,必須開始留意自己的生活作息、飲食,還有周遭環境等,即便還沒有任何感覺。或許就是這樣的原因,讓女人在發現自己懷孕的那刻起就開始當媽了。
 
 
 
有篇文章一直感動著我,大約是說著是寶寶選擇媽媽來到世上,而不是我們要他來的。好像是池川明醫生的書《媽媽,我記得你》吧!書摘讓當時尚未懷孕的自己相當感動,待小豆子意外的到來,更讓我認為這是命中注定的相遇。還沒準備好當爸媽的我們,對於上天的安排,驚喜之餘快樂地汲取新知,談笑之間時常有它,所做的一切準備都為了迎接它的到來。
 
 
 
懷孕初期的胚胎狀況相當不穩定,大約有15%-20%的自然流產機率,而且通常是因為胚胎本身染色體不夠健康所致。懷孕要經歷一道又一道的關卡,驗出兩條線後等心跳、等媽咪手冊、等照手腳,又怕唐氏症、又怕血糖高、又暈、又累、又熱、又吐。過了一道關卡又有下一道,直到出生為止才能安心。
 
 
 
這些都是別人說的和資料寫的,因為我只經歷到兩條線的驚喜,以及又熱又累的7周,小生命就沒了。面對小豆子的離開,理智上能明白這是常見及自然的一件事,但聽到醫生的說明仍忍不住眼淚及傷心,要養育一個孩子著實不易。
 
 
 
上天的安排自有其道理,非常感謝小豆子短暫的陪伴,讓我的生命有了非常美好的視野和體驗,雖然無緣相見,但我們愛你。我們不把你生回來,因為你就是獨一無二的你。
arrow
arrow

    心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