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會坐在這邊打這些文章。

 

  第一。畢竟我是個在婚禮上當著長輩的面大講結婚與生子不在我人生規劃中的新娘。從小看著媽媽身為職業婦女為家庭付出,又要工作又要養育孩子又要管理家庭,以及教導弟妹功課都讓我察覺婚姻與養育孩子有多麼艱辛困難,未來的我不能被綁住。就連和周周交往期間,某次與公婆聚餐時,因為聽到長輩說現在的年輕人不生真是外星人而憤而離席。。

 

  第二。之前曾看過一篇寶寶選擇父母來到世上的文章,非常觸動人心,讓沒有懷孕生子經驗的我相當感動,很喜歡這樣的說法,每看必噴淚。看新聞總感嘆,想生有能力養的怎樣都生不出來,不想養的卻一直生,所以一個孩子選擇了你的肚皮來到世上與你相遇,是有多珍貴的一件事。

  

  不論從何處看來,我都是一個難以捉摸,想法反覆甚至古怪又情緒化的人。所以得知我懷孕消息的室友們,都認為受騙了,因為明明一直放話不結婚不生努力避孕的就是我,結果又結婚又懷孕的也是我。

 

  照理來講,一個很反對生孩子的人,當碰見孩子的到來,應該是無比煩惱或充滿反感,但我卻一秒就欣然接受了這件好事,並沉浸在喜悅中。人真是怪阿!

arrow
arrow

    心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