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一個新地方都喜歡悠閒的度過第一天,認識認識街道的氣味與長相,於是散步和騎腳踏車便成了一個認識新環境的好方式,如果要到城外,可以租借機車。幾天內逛遍了古城內的寺廟、店家、與博物館,騎車到城外逍遙遊。

(優雅美麗的門上畫)

(廟裡常見的祈福花環)

寺廟是泰國人的生活重心,城內隨處走都能碰到大小不同的寺廟。泰國男人一生大約會出家一次以上,10歲前、20/結婚前,或者是家人身體不適時,為家人積福。帕邢寺裡,小和尚門安靜的聽著老和尚講道然後專心吃飯,參拜者安靜的側坐(我盤坐被泰國媽媽糾正了)在地板上虔誠的祈禱,一位媽媽跪坐在地板叫我孩子,要我坐下,並溫柔的握著我的手說要祈求一切平安與美好。

(帕邢寺的溫柔媽媽)

(去素帖寺的路上,租一台機車250B,押金4000,城牆外圍都有加油站可以加油)

(寺廟外販賣的鮮花蠟燭,沒有穿長褲的人也可以租借沙龍)

(在金屬片上寫下心願)

 

城外西北素帖山上的雙龍寺香火鼎盛,人們在經幡與金屬葉片上寫下願望,所有的祝福都隨著被微風吹動而清脆作響的聲音捎來,貓咪慵懶的躺在地上,似乎在說著這裡的平安。

機場附近的悟孟寺比較古老.在洞穴內的寺廟原本畫著美麗多彩的壁畫,隨著時間久遠而斑駁退色。觀光客比較少,倒是有從各國認真來修行的人,隨處可見標語,要大家保持安靜,以及做好事保持良好的心態。妙理不拘束,舒服得像一座公園,很適合坐在石桌旁吹風、午餐。四處可見雞隻跑跳,被我戲稱雞的寺廟。還碰到清邁大學中文系的學生,訪問我們來這裡的原因。

 

老聽人到泰國參拜四面佛,一個寺廟一個寺廟地去,總不明白。雖然自己不參拜寺廟,但走在街上一間又一間的去欣賞,不論是跪坐在地板上、看著美麗的門像壁畫、吹著微風,真的能感到寺廟的美麗與安定人心的力量。

 

arrow
arrow

    心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